7.21.2008

iPhone 3G 使用心得

說真的,這隻iPhone規格不是頂漂亮 (拼規格口水戰首推iPhone 3G v.s HTC Diamond),可是有些小地方,真的很貼心,來談談這陣子使用下來的感想,我很小氣,都沒有花錢買軟體,所以只測過免費軟體。


首先是AppStore相對熱門的遊戲類別,Aurora Feint這個game是must have!!! 有一天我下午專心coding了三小時,可是午休的時候沒睡覺著迷的玩這個game玩了40分鐘。而喜歡DDR的人可以體驗一下TTR (Tap Tap Revenge),以免費遊戲而言,這兩款的質感與耐玩度都十分高。

儘管公司網路擋掉所有的IM,我仍很少在iPhone上用web-based的IM,因為web-based很不穩定,如果有專屬的IM client (例如AIM),狀況可能會改善很多。Safari配合google.com/m(Google mobile版),已經漸漸改變我閱讀的習慣,在iPhone上的Google Reader預設只顯示標題,有興趣的主題我再點進去看,可以有效率的擷取新知(?)。再來就是Weather,早上出門前會看一下氣溫決定穿著,我設定了LA與El Segundo兩個地方,因為上班的El Segundo靠海,高溫往往低約五度。Map有個鍵可以按一下就將地圖定位到自己目前所在地,結合Google Map show traffic,每天下班去健身房跑跑步做重量後我都會check一遍,決定我上路的時間點,另外最近因為在看房子,地圖有一步步導覽(Google Map directions step-by-step zoom-in)對平常有記路名習慣的人來說,已經很足夠了。2MP的相機,在光線充足的地方,拍出來的照片還算ok,看房子的過程中我會隨手拍個幾張紀錄。

此外我還抓了一個meal splitter,可以計算這餐如果有人有喝飲料有人沒喝,那每個人該出多少,還可以設定小費的百分比,算是無腦人外食的方便計算機。可以隨時隨地上網之後,真的想到什麼東西都可以順手查,雖然所費不貲,就趁暑假享受一下等開學再把data plan退掉吧 XD

目前想要購買/下載/使用的軟體有:

  1. Nally for iPhone - it's simply a must

  2. TranslateIt! (剛剛發現了WeDict,試用後再來報告)

  3. MSN for iPhone (dedicated client plz)

  4. Terminal for tethering & hacking (jailbreak + openSSH可做到,越獄猶豫中...)

  5. Where 加強版 (Where的gas buddy很遜,只找得到特定幾家的加油站,可是概念很棒)

  6. Gmail client (push mail & tag feature support plz)

  7. nike+ toolkit for iPhone (那我就去買個arm band來戴,這暑假我變慢跑控了)

  8. US TV guide (我很訝異在AppStore搜尋tv出來的只有瑞士跟紐西蘭的guide...)

  9. Simple Comic for iPhone

  10. AnySync (這是我自己亂想的,因為我很討厭目前的Sync模式,限制太多,理想中應該要自己想要本機上的什麼檔案在iPhone上,用拖拉的方式就過去)

  11. Copy-n-Paste (沒有這個真的很不方便,尤其是現在打字要一個字一個字按很慢...)

  12. Chinese Input Method (iAccess 讓我期待中)


其實iPhone還有很多改善的空間,可是,怎麼說呢,他就是一個會帶給你樂趣的gadget :)

No comments: